路瞳瑶

那天后

*CP光时,人物归《时光代理人》,ooc归我,而他们的爱情归于他们的羁绊

*重要标明,结局be,不喜请划走

*已交往前提,剧情跟第一季结尾后,我是取名废,真的不知道起什么名字了干脆当那天之后

*第一次写同人文,看不下去退出去就是,不用说什么

    1.

    陆光被紧急送进了医院。

    红眼附身在乔苓身上得手后便消失不见,在第一现场只剩下身上有着血渍睡衣手握凶器的乔苓昏在地上,而作为凶器的水果刀上的血经鉴定明明白白说着是陆光的血,第一嫌疑人显然,不必多说。

    但哪怕是当时看到这个震惊现场的程小时还是后来醒过来的乔苓都无暇管这件事。

    因为陆光自被送进icu后医方下达了多次病危,程小时只能先分出精力去照顾自己躺在那没意识的男友,乔苓则是半担忧陆光半担忧程小时,把自己放到了末尾。

    程小时在几个晚上都没睡后终于听到医生说陆光情况稳定下来,他长久以来撑着的神经自那晚第一次放松了下来,但他并未完全放松。

    因为乔苓的事还没搞定。

    陆光目前已经倒下,他不能让乔苓也离开了。

    于是他匆匆的睡了几个小时,翌日强打起精神去了警方那。程小时做了无数担保,求了无数情,不知说了多久后,总算看到对面松了口,同意给程小时最后两周来证明这桩看着板上钉钉的案子能翻出什么新情况。

    两周,程小时搓了把脸。这是个不长不短的期限。但还有个附加条件,假使陆光能在这段时间内醒来并否认乔苓是凶手,乔苓就会从第一嫌疑人暂时下移,获得一定自由,可是如果路过在这两周内没能醒过来,或者···程小时不敢想那个可能,因为这个可能一旦发生,就意味他生命最重要的两个人都要离开他了。

    2.

    程小时在与时间做斗争。

    他开始过上了两点一线的日子,凌晨他在陆光病房的陪护床上醒来,就去警局等待进入照片。程小时在一次次失去陆光指挥的行动中,从极不适应最终变为麻木。不同的情景,人物,程小时有的时候从相片中回来了还是没反应过来,但最后他还是使自己能做到分开感觉。

    我还要去看陆光,他醒来肯定想见到我。程小时抱着这样的念头分开现实与照片。

    每天刚出相片程小时就去警局的另一个房间与乔苓见面。

    两个平日一碰上就炸药的欢喜冤家头次连续几日都在交流沉重的话题,程小时告诉乔苓自己今天发现的进度,陆光的状况,乔苓单方面与程小时商量日后他应该怎么安排,他们在众人的监视监听下进行谈话。乔苓最后终于受不了了。

    “算了吧程小时,算了,你哪里有这样一个人累过啊?”

    作为三人组中唯一的女性,最大的姐姐,乔苓平时再怎么跟程小时扯皮,被另两个人照顾着,她独特的女性细腻也一直注意着两个弟弟的状态,怎么可能看不出程小时绷着的那根弦。哪怕程小时叫她包租婆,说些什么没大没小的话,那也是她从小就护着,一同长大的男孩,尽管乔苓知道程小时如果不努力,那自己的结局也许就是离开,她也不想看到面前的男孩以这样的方式再次长大,成为那根柱子,这样的代价太沉重。

    但程小时怎么会愿意失去乔苓,陆光跟乔苓,哪一个把他丢下程小时都不敢想象自己会怎么样,更何况他现在就是在为了这两个人走着。

    程小时想过乔苓离开后的自己的状况。我大概会疯掉,程小时说。

    于是本就睡不着的程小时彻底失眠,睁着眼看天亮起来。

    可是这时候乔苓却在让程小时放弃她。

    程小时又气又哀伤,他一时说不出话,因为他不知道说什么,程小时短暂的失去了语言功能。

    他只好狠狠的摇头,低着好一阵不让乔苓看他的脸,最后抬头用憋红的眼眶看向乔苓,此时乔苓已经哭了出来,程小时忍住酸意,僵硬地对乔苓露出这几天的第一个笑。

    乔苓现在回想还是会很心疼,她没有看到熟悉的程小猴版笑,只看到过去那个父母刚离开时又害怕又不想让自己担心的孩子程小时才会露出的笑,甚至比当时还要凄惨些。

    程小时平时总亮晶晶的眼睛在这时,乔苓没有找到一点星光,因为程小时不快乐。

    3.

    程小时怎么可能快乐。

    红眼到现在都还没抓住,人生中最重要的两个人一个还躺在医院,虽然暂时稳定了但也未脱离生命危险,另一个能否出来就跟抓住红眼这件事息息相关,这两个人,都有可能把他丢下,在这样的情况下程小时只能被迫长大,他不可能快乐,所以他虽然笑着,却让乔苓比看到程小时哭还要难受。

    乔苓彻底哭了出来,她边不断擦着眼泪,束缚她的手铐发出金属的独特声音,在寂静加抽泣的声音中显得冷漠,边喃喃:“算了程小时,算了吧··程小时你累不累啊程小时···你这样陆光肯定也不愿意看到的啊程小时,你不要管我了啊,证据不是已经都在那了吗?··你干嘛把自己搞的这么累啊···程小时你不要再逼自己了我们不会愿意看到你这样的啊···”

    听到陆光的名字,程小时身体晃了晃,泪水还是没能忍住滑下来。

    程小时没有抬手去擦,他也许是没力气,也许是懒得去擦,也或许,是根本没察觉到自己哭了。

    “包租婆你什么意思?你是想丢下我们吗?我跟你说不可能,你休想先走,咱们五个人都得活到七老八十活够了再说这事!乔苓你跟陆光谁都不许走!徐珊珊也还等着你出去一起逛街她也不答应!乔苓我一定会让你出来的,你们都要给我好好的···好不好乔苓你不要丢下我,我爸妈已经走了你也不要说这样的话了好不好···乔苓算我拜托你,相信我啊!···”

    一瞬,空间内只剩哭泣的声音,对坐的二人谁也没看对方的脸。

    等程小时平复了些情绪,他撑着桌子站起来,恨抹把脸,匆忙留下句“我一定会让你出来的”便转身跑出房门。

    程小时踉跄跑到卫生间,把自己锁进一个隔间,终于把体内的哀痛释放出来。他头一次恨自己觉得自己没用,父母走后一直在照顾自己的乔父乔母,现在都在家里等着消息,可自己却一直没找到什么有用的信息,被拖累下来的乔苓明明知道自己将面临什么却还是更担心自己,还有陆光,陆光也是被自己拖累的,明明是自己的主意,却让陆光至今还躺在那。

    “陆光,我该怎么办···你快醒过来吧···”

    埋在膝间的脑袋不时传来呜咽声,良久,程小时抬头起身,起的太猛带来的供血不足导致眼前一黑,可是程小时还是继续动着,在洗手台用凉水冲着脸,调整表情,看不出什么大问题后推门出了卫生间。

    4.

    程小时去了医院。

    陆光躺在重症病房内,紧闭双眼戴着氧气罩,一旁的心电仪显示着病人的心跳目前还算稳定。

    这个房间,还有躺在里面的那个人,都是雪白的。

    程小时突然就不敢踏进去,他觉得自己像是一滴悬着的墨水,欲滴未滴,进去怕是会污了这张白。

    最后程小时还是进去了。

    他坐在陆光的床旁,握住陆光的手,许久都未吐出一句话。

    他能说什么呢?陆光听不到。

    程小时还是开了口。

    “陆光你看,你这次睡了这么久,等你醒来肯定好久都走不来路,到时候可别让小爷推着你,扶着你走,我可是要收费的,所以你快点醒过来,不然再躺下去小心我不愿意陪你老人家,让你自己练走路。”

    程小时自嘲一声,说什么老人家,明明自己比陆光还大,平时也都是陆光让着自己,真说起来其实是自己为老不尊才对。

    “乔苓她今天竟然让我不要管她了,她是不相信我的能力还是不了解我程小时,我就知道她一直觉得我没了你不行,乔苓很过分是不是?

    陆光你放心,我一定会抓住那个罪魁祸首,一定让他受到制裁。”

    抓紧手中握着的手。平时这只总抱着本书的手现在插了许多仪器还有连接药水的挂针,程小时小心翼翼的避开那些医用品,吻了吻陆光的指尖,轻声道“所以陆光,你快醒过来吧。我们到时候一起去接乔苓回来,她一个女孩子天天在那种地方受不了的···陆光,我想你了···你骂我弱智也没事,你跟我说句话吧陆光···”

    夜晚,在陪护床上失眠的程小时睁着眼到天明,继续去相片中穿梭。

    5.

    程小时终于赶在两周的前一天抓住了红眼。

    红眼被按在地上的时候直瞪着程小时,眼中的狠意让一旁的警察后背发凉,他对程小时低吼:“你怎么敢!怎么敢!你竟然为了那些没用的人放弃我?!我才是你该有的朋友!你怎么能!?”

    可此时的程小时并无多的眼神分给他,当看到红眼被众人按住时他就转过了身,坚定向前方跑去,徒留身后那个因气愤而面目狰狞的男人无能怒吼。

    程小时要去接乔苓回家,他要去接自己的家人出来,然后一起回去等陆光醒来,重新在一起,跟过去一样。

    6.

    家碎了。

    程小时后来过了很久很久也没明白,为什么前一天医生还告诉自己陆光的状态正在好转,醒来的几率正在上升,可是那个人却在自己抓住了导致这一切的凶手后扔下了他。

    陆光走了。

    当时他的伤口突然恶化,程小时刚接乔苓回去,甚至还没来得及送她到乔家门口,就接到医院电话匆忙赶过去,但仍未赶上。当程小时站在那片白色的门口时,只听到“滴——”的一声,陆光被推了出来。

    程小时一时连自己在哪都忘记了,他的脑海里只剩那声“滴”,他颤抖着手抓住那架放置着陆光的护床,自己也没意识到是抖着喉咙的唤着:“···陆光?”

    没有回应了,不可能了,以后不会有人用熟悉的声音叫自己弱智了。

    陆光骗我,他说过要一直陪我的,他撒谎。这天过后的某夜,程小时手握着一杯酒跟乔苓说。

    时光照相馆失去了一个叫陆光的合伙人,三人组失去了一个叫陆光的老幺,而程小时,他失去了一个叫陆光的恋人,他失去了自己的光。

    7.

    陆光的葬礼来的人不是很多,也不是很少。

    乔苓自然不用说,徐珊珊和董易亦然,之前的委托人们也都来了,都身着着黑色。

    他们一个一个拥抱着程小时,或是握住他的手,对程小时说,“节哀。”

    程小时只是一次一次的点头以作回应,来向对方表示自己听到并领了意,便让乔苓带着他们进去,而自己,则是等待下一声“节哀”来提醒自己陆光已经离去。

    当晚乔苓在照相馆的沙发上坐了很久,在陆光被捅伤的同一个沙发。

    过去的这个时间段,乔苓极少还留在这,她常是半蹭饭半监督两个弟弟不糊弄自己的目的来与二人一同吃晚饭,吃完后天暗下去不久就拎包回去。

    乔苓怕程小时会做傻事。

    但程小时比乔苓想象的要理智多,如果不去看他拿水杯时略抖的手的话。

    程小时安静了一整天,只是在亲手洒着陆光的骨灰时那比乔苓的正红口红色号还红的眼眶暴露了他内心的悲痛。程小时自然是不舍得将陆光洒进水中的,可是他早与陆光约定过,二人离开后一起随海流动,随着波涛去各地走走看看。只不过当时二人约定的是活很久后再一起去看,当时更年轻些的两个情中人谁也没料到陆光会这么突然,这么早的走。

    乔苓终于放心,决定回去睡觉时,程小时送她走到乔家门口,看着乔苓进了门,才转身回到自己的住所。

    屋内的设施都保持着原样,尤其是陆光的物品,与出事前的位置,摆放角度都一致,仿佛陆光待会就要用到它们,但其实程小时内心清楚,它们已经用不到了。

    说好在一起一辈子,但是现在只剩他一个了。

    8.

    失去指挥的那个人,时光照相馆的委托项目只能被迫停止,好在照相馆平时的工作在出了程小时配合警方抓住罪犯的报道后生意比过去要火热不少,也能支撑着生活。不过程小时也多了一个活动。

    他会突然挑一天,没有任何原因,就是抱着相机去街上,或者哪里拍上一整天。后来越来越久,一周也有可能,有时相片也能被杂志等需要用图的地方选中,报酬也算客观,倒不会让这个任性安排的老板养不活自己。

    某一天,程小时决定打扫照相馆,在收拾一个房间时,在某个杂物箱中翻到了一个相册。

    有些翻旧的书页代表着册子已经用了许久,可程小时并不记得自己有过这个相册,带着好奇与疑惑,他翻看起来。

    上面的字迹程小时再熟悉不过,高中时期他天天看着这些字迹琢磨题目,或是与这些字迹组成的句子进行对话,毕业后更是看着这些字迹记下照相馆的收入,日常的开销。

    那是他离开的爱人,陆光的字迹。

    程小时突然意识到这个相册可能记录了什么,他的视线一瞬就模糊了起来。

    他安静的落着眼泪,看着一张张相片和旁边陆光的注释。如陆光本人一样,虽然注释简洁,却能看出写下句子的人的细心,细节都被他记录了下来,有些程小时不知道的地方,陆光也都写在那。

    程小时并不知道这些相片的存在。这是陆光对程小时的感情,从在意到暗恋,自认没有结果到最后得到回应的记录。

    这是陆光爱程小时的证明,由陆光亲手制作的没让程小时知道的情书。

    原来陆光早就动心了,比程小时意识到自己喜欢陆光要早的那么多。

    程小时头次这么讨厌自己的木头属性,要是自己早点开窍就好了,陆光就不会等自己这么久,久到都伤心的写下“也许最后我只能以兄弟及合伙人的身份看着你,你还愿意对着我笑,也就没什么大碍了。”这样的话了。程小时一直知道陆光不擅长开口说出想法,但他确实没想到如果自己当时没有莽撞的去找陆光,他就打算这样一直默默在身后,护着自己了。也许现在这样让自己受着回忆,就是对程小时让陆光等了这么久的惩罚。

    “陆光,你个傻子,回来啊陆光!呜······”

    9.

    时光照相馆开到程小时五十岁时,被关掉了。

    因为程小时在外出摄像归来的列车上,突发疾病晕了过去,被紧急送进陆光当时的医院。

    彼时的乔苓本在与徐珊珊在外面出游,正在街上逛着的两姐妹接到电话匆忙断掉接下来的计划坐着最近的飞机赶回来。一人替程小时解决着照相馆剩下的事务,另一人与早结成良缘的董易照料医院里的程小时。

    也许是早年的打击确实太大,加上不断外出经受奔波,显出老态的身体终于还是扛不住露出了病状,且不算轻。

    程小时还是没扛过去,离开了其他人。

    与向陆光告白那天是同一天。程小时早早醒了过来,与一旁轮到陪床的乔苓说了许多话,平时的他虽话也多,但不怎么讲这种以嘱托为主的话语。

    乔苓马上就意识到自己的弟弟要去找他的爱人了。

    所以乔苓虽眼含泪水却微笑的说:“放心吧程小时,这里一切都有我,没事的,我们会好好的,记得跟陆光回来看看我们。”

    于是程小时又跟乔苓斗了几句,最后笑着睡了过去,没再醒来过。

    10.

    程小时的葬礼来的与当年陆光葬礼上的人差的不多,乔苓红着眼眶在他们的围绕下,在徐珊珊的手揽与安抚下,接过了一旁董易递来的盒子。

    程小时的骨灰被洒在了陆光当年洒进的那条河,他们在多年后的分离后终于在那片蓝中重逢,程小时融在那片与陆光眼瞳一样又没有那双眼瞳闪光的蓝中,拥入想念的爱人的怀里。

    而乔苓,在送走自己的两个弟弟后,再没将那栋屋子租出去,让其保持着原样。

    11.

    乔苓后来常梦见那两个人打闹着来到自己面前,跟自己说着家常,三人都是大学时候的模样。

评论(2)

热度(18)